💜荃✨

总裁叫牛肉粒,妈妈叫天童觉,菲佣叫濑见英,妻子叫白布贤,小狗叫五色工,门口臭要饭的叫窜稀太医。

【五白】原作向磕点(图文分析)

  瓶颈了,写点碎碎念。


  观前提示,建议搭配BGM食用:

《ジャンキーナイトタウンオーケストラ    》

  歌词代餐有。



  先来说说白布贤二郎这个人吧。

  感觉白布是一个性格特别矛盾的人。我个人觉得他性格的形成应该与他的家庭环境有关。

  在日本,次子基本上是家庭地位最低的。前面是掌握大部分话语权的哥哥,后面是需要照顾的两个弟弟。贤二郎应该是从小就一直被灌输“不要跟别人抢风头”的想法。所以他会选择到白鸟泽成为最光芒内敛的二传。

  他以文化成绩考进白鸟泽,还能在参加社团活动的同时顺利考入大学医学部,说明他的成绩一直是非常优异的。

  成绩好而且在这样的年纪一丁点出风头的想法都没有,他真的是一个把自己逼得很紧的一个人啊。


  发现自己被月岛的拦网勾起了想要自己行动的想法就马上给了自己两巴掌。

(这首歌的歌词真的很好代)

  他这样长期让自己处在高压环境下,感觉会很容易产生一些心理问题。

  白布真的特别特别适合神父/修女pa。感觉他身上有一种禁欲的神性。一直努力克制住自己的的所有欲望,反而可能会在某一个契机下被拖进欲海里挣扎不出来呢。

  

  不过其实他也是一个性格挺恶劣的人呢。

  在球场上很喜欢给对手臭脸看

即使是面对一直很尊敬的牛岛前辈,也会说出这样的话

  他身上有种很强烈的,克制的矛盾感。


  

  再来说说五色工。

  他的实力是真的很强,这点不用我说了。日向在一年级强化训练营里见到了各种各样实力强劲有潜力的选手,但是见到影山的时候还是说,五色是些人里面最强的。

  作为独生子,初中的时候也一直是队伍里的王牌。是从小到大都备受关注的那一类人。

  而且学长们真的很喜欢他。他发球/接球/扣球的时候都会夸夸他,牛岛还当着所有人的面把队伍交给他。包括教练在内的所有人都特别看好他啊。



  接下来我说要说一下我所理解的五白的嗑点了。

  五色工在球场上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情绪化。

  其他前辈都是无条件夸夸,有人能一针见血指出他的问题对他来说真的很重要

  虽然下意识嘴毒,但是白布说的话都是有道理的。

(爱的责备)


  白布对前辈和同辈都是礼貌但冷淡的感觉,只有和五色相处的时候才会表现出难得的恶劣的一面。(比如说动不动嘴他两句)

  白布很多时候面对五色其实都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态度。白布这样慕强的人是一定会被五色吸引的,虽然说他不会表现出来,但是他会用自己的很别扭的方式帮助五色成长。其实他很多时候出发点都是希望五色能变得更强,只是表达方式和其他前辈不一样。

(被白布前辈凶了之后就跑去请教问题了,宝宝你是一个妻管严)

  (血脉压制)

(这张的白布太美了,我忍不住放进来)

(猫猫嘴三人组)

  贤二郎学长的严肃说教~(那种语气)


  白布在赛场上也会帮助五色调整状态。

  这里的小细节真的特别戳我。特别信任地往前跑,相信五色会一传到他手上(虽然五色后面接球失误了)


  五色连续失误后,白布接过大平完美的一传,在牛岛前辈有充足攻击的情况下还是传给了五色,看到五色顺利扣球之后松了口气


  五色很能给人提供情绪价值,所以前辈们都很喜欢他。前辈们发球/接球的时候都会捧场。但是只有轮到白布的时候工会指名道姓地加油(暗戳戳的特殊对待)


  白布对五色来说真的是很伟大的引路人。虽然态度不好但是身为二传是最能指出他的问题帮助他调整的人。感觉贤二郎不在的话工真的会发挥失常。(工不能没有贤二郎……)




  工没能打进春高的三年级一定很辛苦吧。贤二郎被牛岛带着进过全国大赛,但是工没有……五色工高中三年一次都没能打进全国,贤二郎前辈毕业之后春高入场券又被乌野抢走了。

  牛岛毕业之后属于白鸟泽的时代就结束了,五色那一届出色的选手也只有他一个,身边也没有像白布这样能帮助他调整状态的人。明明自己的实力并不弱,高中三年却没能带领白鸟泽飞向全国,一定很难过吧。

  万众瞩目的继任王牌,成为主将的时候,也还是一个刚刚在前辈们的庇护下度过高中两年的宝宝啊。

  这种情况下还能在大四就成为一级联赛的选手,宝宝你真的了不起。

(群友的发言太萌了我放进来一下)

 

(但是白布前辈那里应该得不到安慰捏,可怜宝宝)



  白布绝对是那种什么事情都会把自己放在最后一位的人。即使很喜欢五色。也会因为考虑到对方的前途、家庭之类的问题不跟他在一起或者和他分手。(我好像写了蛮多篇这种文的)因为白布的性格原因感觉他们的恋爱关系有时候会有点病病的…

(太会说了,兄弟我爱你)


  但是五色一定会把两个人的关系拉回正轨。因为他终究会理解白布隐藏在绝情之下的克制的爱意,理解前辈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他好。

  五色工:理解,但不接受。

  所以白布最终还是会被五色一如既往的热情所打动。

  

  顺带一提两人的mbti。五色是ESFJ,白布是INTJ。

  性格差异很大的两个人,相处时肯定会有冲突和分歧。但是没有关系,因为他们最后都还是会坚定地选择对方。就算贤二郎把自己的心理状态搞得一团糟,工也会成为他最好的心理医生。


  把贤二郎前辈从复杂的道德关系里揪出来,两个人一起轰轰烈烈地私奔吧!


  

  一直站在聚光灯下的五色工,走上更大的舞台之后,会义无反顾地走到角落里,牵起白布贤二郎的手。


(2021年还跑到五色家一起看电视,这跟已婚有什么区别)


    
  这首歌病病的真的和五白蛮配的,如果我会画画我肯定会用这首歌画个手书呃呃呃呃。



  感谢所有给我点赞/评论的宝宝!特别特别爱你们!第一次给cp写文,我会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更优质的作品的!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